索索暮草

人生有死,修短命矣。

[他狱]亲爱的,欢迎回来

  -1-

  三年后。首尔。

  尹宗佑再次回到了伊甸考试院。

  “居然还是这个名字吗……”尹宗佑笑了声,拉着行李箱走上三年也没有变的陡坡和街道。

  三年前的事情引起了一阵热潮,毕竟是连续杀人案、团伙作案、又自相残杀,仿佛小说里所有的桥段都用上了,很长时间里都霸占了娱乐平台的头条,而尹宗佑作为幸存者之一,住院期间也曾多次遭到记者的骚扰,但是他什么都没说,有关凶手也好、考试院也好、或者是自己,他都闭口不谈。

  出院之后,他便在母亲的催促下回到了家。

  而半年后,一本名为《伊甸考试院》的犯罪小说横空出世,瞬间制霸销售排行,而尹宗佑,也终于如愿以偿,成为自己想要的小说家。

  楼梯比起三年前倒是干净了不少,扶手也有被仔细打扫的样子,尹宗佑走到三楼,三楼还是一样,从入口看去一片昏暗和阴森,耳边忽然想起了一阵怪笑声,在那笑声里,有一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走廊,疯疯癫癫的,还有一个戴眼镜的男人,盯着他的时候双手总是背在身后,最后则是一个高挑的穿着黑色长衫的男人——

  “亲爱的……”

  “你是来租房的?”

  尹宗佑回过神来,回头,一个大婶正拿着抹布,看样子是在打扫卫生,她看着尹宗佑:“你是来租房的吧?”

  尹宗佑:“恩,是的。”

  大婶笑了笑,很和蔼的笑容,她放下抹布拿:“去看看吧,喜欢哪间,这个时候住在这里的人不多呢,”她领着尹宗佑往里走,“不过看你也不是需要住考试院的样子啊,再说比起这里也有其他更好的考试院吧,你怎么会选择这里?”

  尹宗佑停在303门前,大婶没有注意到,还在絮叨:“不瞒你说,这里以前发生过很严重的杀人案,很多人都不敢来这里住的,或者都是住很短的时间就会搬走,而且有的人来都是过来冒险的——诶,你看中这间了吗?”

  303和以前也不一样了,虽然空间还是一样的狭小,但是泛黄的墙壁和三年前在空气中仿佛都能闻见的腐烂味道不见了,应该是重新装修过,窗户半开,风和阳光糅杂着,涤荡了三年前的一切。

  尹宗佑看向大婶:“这里有人住吗?没有我就住了。”

  “可以,你住吧,这间没人。”大婶有点好奇,“你好像对这里很熟悉啊?”

  尹宗佑笑了笑,阳光照亮他的脸庞:“是,我以前就住这里。”

  

  -2-

  考试院的大婶知道了他幸存者的身份后很惊讶,随后又认出他是《伊甸考试院》的作者,感觉似乎是更复杂了:“所以你是经历了杀人案才写出那本小说的?天哪你真不容易,可你为什么要回来,小说家很赚钱的吧……”

  小说家的确比较赚钱,《伊甸考试院》之后他又写了一两本书,都大卖,家里也不缺钱了,母亲和哥哥都能活得很好,他也不是当初那个对修电脑屏幕就要二十万而惊讶的人了,就像大婶一眼看见他就觉得他不是应该住在这里的人一样。

  但是,和考试院格格不入的,又不是他一个人。

  考试院的卫生间和厨房也重新装修过了,崭新的装潢和被大婶细心打扫着的环境按理来说应该会让人很舒服,但是尹宗佑却忽然觉得没意思。

  他走到天台,天台倒是和以前一样的有点杂乱,晚风微凉,夕阳染红了天空,尹宗佑给母亲发了平安的消息,回到联系人列表时,指尖一顿。

  三年前的案子之后,他就和智恩分手了,这些年里也再没有联系过,在浩哥、锡允、昌贤也都在当年去世了,苏巡警也调任了,如今他在首尔就是孑然一身,但是诡异的是,他并不觉得孤单。

  只是有点……没意思。

  ——如果让你不舒服了我道歉,就,因为好看。

  ——不是逝去,是燃烧,是有千万火种被点燃的感觉。

  “亲爱的……”

  熟悉的嗓音,魔鬼似的低吟,尹宗佑猛然转身,一阵风吹过,拂动晾衣架上的白色床单,而在床单后,一道模糊的影子闪过,尹宗佑立刻走过去,那里空无一人。

  是错觉,还是……

  尹宗佑忽然发现自己在激动,和前一刻的无所事事不同,他忽然觉得这里也不是这么无聊了。

  

  -3-

  “四楼吗?”大婶织毛衣的间隙里抬头看了他一眼,“四楼现在不是考试院的范围了,我和我老公当时只买下了三楼这里,钱不够了嘛,不过四楼好像有人住的。”

  尹宗佑皱了皱眉:“好像?”

  大婶点头:“是哦,当初买的时候就说四楼已经有人买下来了,偶尔也能听到楼上有声音,你住过肯定知道嘛,隔音很差的,当时我也超怕的,让巡警来看过,没有问题,不过住在楼上的人很少看见诶,神出鬼没的。”

  “谢谢。”尹宗佑若有所思,“冒昧问一句,这里,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租户吗?因为今天都没有看到。”

  “有的。”大婶很爽快的回答,“你隔壁,304,有一个。”

  尹宗佑愣了一下,心脏忽然剧烈跳动起来,他急切问道:“是谁?”他掏出手机,翻开相册,找出一张照片递给大婶:“是他吗?”

  大婶一看吓了一跳:“怎么可能!这个不是那个变态杀人犯吗!我怎么敢让这种人住在这里!”

  尹宗佑看着照片,照片里白色衬衫的男人正对着镜头笑,笑的很官方,尹宗佑无数次回想过这个男人的笑容,看着他说喜欢时的笑容、对他说不行哦时的笑容、和他搏斗时的笑容,无数个笑容,无数个含义,这张照片上是最没有感情的官方笑容。

  也不奇怪,因为照片是从一张社区合照上截下来的。

  “抱歉。”尹宗佑缓了缓激荡的情绪。

  他收回手机,正要回房间,又听见大婶打招呼的声音:“哦,304的大叔你回来了啊,刚下班吗?”

  尹宗佑回头,迎面站着的是一个年轻的男生,穿着朴素的衣服,神情略丧,对大婶的热情很勉强的扬起笑应了一下:“恩。”

  那一瞬间尹宗佑仿佛看到了三年前的自己。

  ——看见亲爱的我就在想,我们是不是同一种人。

  大婶热心的为他们互相介绍,尹宗佑有点心不在焉,随口应着,目光一错落在门外,一抹高挑的身影优雅走过。

  尹宗佑一怔,连忙推开304追上去,然而楼梯间空无一人。

  

  -4-

  304的确很像过去的自己。

  这是尹宗佑在伊甸考试院住了一个星期后的感想。

  工作的不顺利、和女友感情的矛盾、生活的压力,这些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总会在考试院里被放大。

  尹宗佑删除了刚刚写了一页的小说,靠在椅子上揉了揉额角。

  实际上,自从《伊甸考试院》出版后,尹宗佑就觉得自己的灵感在慢慢枯竭,果不其然,在第三本小说出版后,他就写不出一个字了。

  不满意枯燥的剧情,不满意人物的设定,不满意剧情的安排。

  “该死……”尹宗佑暗暗骂了一句,合上电脑打算出去买瓶啤酒,他刚出门就碰见了304的住户,对方见到他有点惊讶,两人对视片刻,他试探着道:“你、你好。”

  尹宗佑微微颔首:“你好。”

  “那个,你、你是尹宗佑吧?”

  尹宗佑看向他,只见304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听大婶说的,那个,其实我也是您的粉丝,您的书我都有看过!”

  “谢谢。”尹宗佑看着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忽然问:“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对方略显诧异:“诶?可以吗?”

  于是两人一起去了考试院附近的饭店,尹宗佑点了食物和啤酒,304先是和他兴奋的谈论了小说,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好像是我一直在说啊……”

  尹宗佑喝了一口啤酒:“没关系。”他看着304,“也可以说点其他的事,我之前看见你,好像不是很开心?”

  304有点惊讶,随即垂下头掩饰:“是、是吗,没有吧……”

  “可以说说。”尹宗佑道,“说出来,会好很多。”

  ——想说什么就说,想做什么就做,总比憋在心里生活好。

  304灌了一瓶啤酒,开始说自己的工作,总是看不起新人的上司和同事,因为生活窘迫而和女朋友的感情岌岌可危,上次还看见女朋友和另一个陌生男人约会,那人看起来很成功的样子,当时他非常不爽,很想冲上去揍人。

  尹宗佑全程沉默倾听,目光在窗外看了一圈,猛然定住。

  这次不是正面,而是一个清瘦的背影,穿着黑色长衫,慢慢的隐没在黑暗里。

  “我有时候真的非常想杀了他们……”

  “那就杀。”尹宗佑看着304,在304戛然而止的话音和惊讶到略显恐惧的表情中,缓缓笑了下,“如果是小说,那就杀了。”

  304猛然泄了一口气:“说的也是啊哈哈。”

  

  -5-

  “四楼吗?”304想了想,“我也没有正式见过,不过上面住的人应该是医生吧?”

  尹宗佑:“医生?!”

  304:“我猜的,有几次出门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白大褂的人走出去,他走的挺快的,我出门就没看到了,应该是四楼吧。”304补充了一句,“毕竟这里考试院也只有我们两个人嘛。”

  尹宗佑若有所思,304好奇道:“哥你认识那个人?”

  “不,不认识。”尹宗佑摇摇头,“回去睡吧,晚安。”

  他正要关门,304忽然道:“那个,哥。”

  尹宗佑看过去。

  304指了指他的右手,右手手腕上带着一串手链,上面挂着的是牙齿,这是尹宗佑入住考试院后重新戴上的,在家的时候因为母亲不喜欢,所以他是一直装在身上。

  “牙齿手链,”他抬手晃了一下,顿时叮铃作响,“怎么了?是不是有点吵?”

  “不不不,”304摆手,“就,我第一次看到这种款式,很新奇。可以问一下在哪里买的吗?”

  尹宗佑笑了:“不是买的,是我的……有人送给我的。”

  304恍然大悟,便没有再说什么,道了晚安后回房间了。

  尹宗佑坐在书桌前,打开电脑,打字的时候手链随着他的动作轻晃,和304交谈之后他忽然有了灵感。

  而电脑文档里缓缓浮现出一行字——

  伊甸考试院·第二部

  

  -6-

  四楼果然有人住了。

  门不像之前那样谁都可以进去,尹宗佑拧了拧,没拧开。

  也不知道住在这里的是谁,他连续好几天在这里蹲点,都没有看到任何人进出,或许是对方总会选在他不在的时候出现。

  今天也一无所获,尹宗佑叹了口气,他走到楼下,准备去买几瓶啤酒,正好看见了304。

  304正在和一个女生争吵,女生指责他没有出息,304垂在身侧的手紧握,压抑着巨大的愤怒,尹宗佑看了会儿,在两人休战的间隙装作刚下来的模样走过去,无视了女生,对304道:“刚下班?”

  304微讶,尹宗佑不等他回答,继续道:“要去喝一杯吗?”

  304看了眼女生,抱歉的笑了笑:“对不起哥,我还有点事。”

  尹宗佑这才轻飘飘的看了一眼女生,点了点头:“恩,回见。”

  他爽快走开,还能听见女生问304那是谁的声音。

  他忽然之间惊觉这个场景仿佛似曾相识,他方才对304的一举一动,对女生的漠视,说“要不要喝一杯”的口吻,说“回见”时的点头,都在一瞬间和另一个人重合了。

  他垂头看了眼右手腕上的牙齿手链。

  抬眸时,路对面,卖啤酒的商店里,走出来一个高瘦的黑衣男人,在炎热的夏天也穿着长袖,恰好和他对视。

  ——亲爱的……

  -7-

  尹宗佑很多次做梦,梦里是逼仄的考试院,像棺材一样的房间,散发着腐烂的血气。

  有人在他耳边呢喃,像是情人的耳语:“亲爱的……”

  醒来那呢喃都还在耳畔徘徊,尹宗佑抬手搭在额头上,浮在光线里的尘埃起起伏伏,他想起那天在商店门口看见的男人,在一辆车驶过后就消失无踪,但是尹宗佑很确定,那不是他的幻觉。

  那个男人还在这里。

  确认了这一点,好像平淡的生活都有了波澜壮阔的味道。

  尹宗佑起床,肚子饿得有点疼,昨晚上写文写到了凌晨,白天就睡了一天,小说家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作息紊乱是正常的。

  尹宗佑去厨房的路上遇见怒气冲冲回来的304,大婶跟在304身后喊:“喂!你干什么啊!好不容易清理好的垃圾都被弄洒了!”

  304甚至都没有看一眼尹宗佑,和尹宗佑撞了一下肩膀回到自己房间,尹宗佑安抚了大婶几句,先去厨房找了吃的,回到房间之后听见隔壁一声砰响。

  尹宗佑迟疑了一下,去敲了敲门。

  304开门,一副气到发疯的样子,在他身后,手机砸在地上,屏幕碎裂。

  尹宗佑笑了声:“很生气啊。”

  304见尹宗佑,激烈起伏的胸膛稍稍平缓:“宗佑哥。”

  “要不要去天台喝一杯?”

  304跟在尹宗佑身后,两人去了天台,夜幕降临,从天台看去城市一片张灯结彩繁华热闹,考试院就像被隔绝开的世界。

  冰啤酒很能让人镇定,而酒精又能让人倾诉,304捏着易拉罐,满心闷燥:“哥,我觉得有人跟踪我。”

  “哦?”尹宗佑饶有兴趣。

  304:“其实从住在这里之后我就有这种感觉,但是我女朋友、同事都说是我太敏感了,但是哥,我说的是真的!”

  尹宗佑看着304,304年轻稚嫩的面容和三年前的他重合了,熟悉的情节让尹宗佑忍俊不禁,304见了:“哥你也不相信我?!”

  “不,”尹宗佑拿起啤酒掩饰了自己嘴角抑制不住的笑,“我相信你。”

  304抿了抿嘴,很感动:“谢谢哥……”

  “然后呢?”

  304面露害怕:“大概是一个星期前,就、就我女朋友也来考试院那天,我收到了一条陌生短信,问我是不是很想杀了他,之后,每天都有这种短信!我回复了也没回应,就总是说些想杀就杀的话。”他咬着牙,面容抽搐,“今天、今天我上司刁难我的时候,该死的短信又来了!我、我没忍住,揍了我上司。”

  尹宗佑看着他:“感觉怎么样?”

  304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我、我很害怕。”

  他没有发现尹宗佑眼底闪过了一丝失望。

  304继续道:“我要报警,那个跟踪狂,我要——”

  “我知道他是谁。”

  304诧异的抬头看着尹宗佑,远处的灯光浅浅的落在尹宗佑脸上。

  尹宗佑说:“需不需要我带你去找他?”

  

  -8-

  今天的四楼没有锁门。

  304见他自然而然的打开门,有点不敢置信:“这里?”

  尹宗佑侧身,示意他先进,同时面不改色说道:“是,其实有一次我看见了,他跟踪你。”

  304已经走进去了,黑暗中看不太清,闻言愕然回头,尹宗佑正好关上门。

  黑暗中他也看不清尹宗佑的表情,只听尹宗佑说:“还是你今天说了我才想起来,当时我以为你们只是恰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

  304眯着眼看路往前走:“正常人都会这样想的,谢谢哥。”

  结果四楼和以前一样啊。

  尹宗佑环顾周围,凌乱的环境,杂物堆积,墙上地上有不知名的污渍,空气也不流通,古怪的味道混合在一起,304捂住鼻子,不小心踢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一声响,在寂静的空间里吓了304一跳。

  尹宗佑安抚他:“没事。”

  304拍了拍胸口:“吓死了。”

  尹宗佑示意他继续走:“你住在这里,应该有听说过三年前的杀人案吧。”

  “恩,听说过。”304回答,“好像杀人犯到现在都还没有抓到吧?”

  “那你为什么还要住这里?”

  “没钱啊哥,”304叹气,“这里发生过案子,租金很低。”

  尹宗佑停下了脚步:“那你不怕遇见那个杀人犯吗?”

  304左右看旁边的房间,里面没有人,随口回答:“不会这么倒霉吧。”他说着自己也笑了笑,回头看尹宗佑。

  尹宗佑同样笑:“会。”

  304笑容一僵:“什么?”

  静谧的黑暗中,忽然传来了砰的声音,304下意识回头,原本空无一人的走廊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一个男人,正在抛网球,在地上弹起的网球被男人精准地抓在手里,男人抬眸,脸上浮现出一抹笑。

  尹宗佑也看着男人,却在回答304的话:“因为,我才是那个杀人犯。”

  304惊悚的望着尹宗佑,而在他身后,男人快步冲他走来,扬起斧子重重砍下。

  

  -9-

  304被绑在椅子上动弹不得,他浑身是伤,在痛,在流血。

  他面前,尹宗佑和那个玩斧子的男人面对面凝视对方。

  “没想到亲爱的你还会回来。”黑衣男人笑着说,声音有种诡异的温柔,他撩了一下头发,四下看了看,在这个房间的角落里,还有一具新鲜的尸体,他叹息道:“让我做了这么没意思的事。”

  说完他探身凑到尹宗佑面前,两人离得非常近,呼吸交错,温热和湿冷的气息交融,男人看着他深邃的眼睛,目露迷恋:“亲爱的,你果然是我最棒的作品。”

  尹宗佑轻哼一声,手一翻,掌心里便出现一把刀,在304还没反应的时候直接捅进了他的心脏。

  男人“哇哦”一声,挑了挑眉。

  尹宗佑放开刀柄,垂头看着自己的手,手上溅了血迹,甚至溅到了牙齿手链上,他嫌弃的退开一步,掏出纸巾擦了擦手。

  “你就只有这种目标吗?”

  男人笑了:“这些人都太差劲了,完全比不上你。”他走到尹宗佑面前,靠的很近,伸手抬起尹宗佑的下巴,在他唇角轻轻一抹,“有亲爱的,我想以后会过的很幸福。”

  尹宗佑直直的看进他带笑的眼睛里。

  这次的笑,和三年前,男人捂着脖子躺在地上任他砍伤时的笑一样。

  下一刻,男人轻轻拿起他的右手,放在自己唇边。

  尹宗佑感觉到了湿热的气息——

  在他们身后,304的血缓缓流在了他们脚下。

  

  -10-

  “亲爱的,欢迎回来。”

  

  




评论(33)

热度(150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