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索暮草

人生有死,修短命矣。

【最游记】[净八]

剧情来源外传和埋葬篇

有改动

纯属瞎写

  卷帘第一次生气,是在横尸遍野的战场上。

  因情报有误,他们的捕捉计划出现了漏洞,在众人不知所措的时候,天蓬提着刀就冲进了狂暴的怪物群里。

  凛冽的刀光,腥血溅落的痕迹,翩然利落的身影,不得不说,在战场上手起刀落的天蓬非常迷人。

  不同于日常的迷迷糊糊懒惰怠倦,此时的天蓬好像变身了一样,温润的眉目拉出锋利的线条,眼镜下总是含笑的漂亮瞳眸迸射出冷厉的光芒,就连脚步、衣摆都展现出作为元帅的风姿。

  然而再怎么帅破苍穹的元帅都不可能确保自己在战场上以少制多且毫发无损,所以当怪物的爪牙扑向他的肩臂时,卷帘霎时就冲了上去。

  怪物尖厉的指甲划破了天蓬的衣服,深入骨肉,鲜血淋漓,天蓬恍若未闻,反手一刀削掉了怪物的手臂,腥臭的血溅了满脸,覆盖了眼镜,天蓬的动作有瞬间的迟疑,下一秒他被人拉了一把,恰恰侧身躲开了身后怪物的偷袭。

  卷帘一枪崩掉了怪物的脑袋,旋即连开三枪,逼退了张牙舞爪的怪物,散漫的脸上满是不耐和担忧:“喂,战场上就不能把眼镜取掉吗!”

  天蓬大概是笑了,在卷帘暴躁的时候反手将人往身后一拉,提刀刺进了冲过来的怪物的胸口,卷帘听见他温温和和的声音:“不行的吧,取掉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啊。”

  卷帘冷哼一声,对天蓬的借口未置一词,战场上容不下片刻的喘息,两人背靠背,周遭数不清的怪物让他们身陷囹圄,然而两人都未曾露出一丝怯色,甚至没有言语,下一秒,一人刀刃反转,一人弹药上膛,同时冲了出去。

  待最后一只怪物倒下,举目望去遍地都是丑陋的尸体和断壁残垣,天蓬浑身是血,自己的和怪物的,狼狈得可以。

  他按着刀柄勉力站着,脊梁微微佝偻,卷帘走到他身边,眉头轻蹙,就听他道:“有烟吗?”

  卷帘未答,目光在他见骨的肩膀上一掠而过:“没有。”

  “诶……”天蓬抬眸看着他,愣了一下:“诶?生气了啊。”

  两人的目光在漫天灰沙中交错纠缠,卷帘看不清天蓬隐藏在眼镜下情绪,只见那白玉似的脸上被斑斑血迹玷污,他忽然就想伸手去擦一下。

  沉默中,天蓬问:“看我做什么?”

  卷帘瞬间移开目光,垂在身侧微动的指尖卷缩,握成了拳头。

  “生气了啊!别理我!”

  

  鲜血流出,内脏散落。

  天蓬第一次清晰的知道,他快死了。

  力气的流失示意着生命的流逝,拿刀挥斩的动作却是本能做出来的。

  “下界的樱花,比这里的美。”

  “开的方式不同啊。”

  月色下飘落的樱花,悠闲地躺在树枝上叼着烟的卷帘。

  “只要能记住,不管什么事……”

  “……都是财富吗?”

  冰冷的地和温热的血,血色中天蓬嘴角上扬。

  只要能记住,只要能和大家在一起,只要有你……

  什么都可以。

  

  “久等了。”

  

  悟净第一次生气,是八戒拿着一把伞就来救他的时候。

  被朋友背叛也无所谓,被绑着揍也无所谓,哪怕是死了也无所谓。

  然而当八戒满身雨水,漫不经心说:“我只是……来送伞的。”的时候,他着实惊讶又恼火。

  不知道是因为麻烦了别人,还是自己成为了麻烦。

  等没有人能再站起来,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活物的时候,外面的大雨已经停歇,悟净转头看面无表情的八戒,昏黄的灯光下,他白玉的脸颊上染了一抹鲜血。

  八戒侧眸:“看我做什么?”

  悟净一怔:“总觉得,这场面似曾相识。”

  八戒眉眼一弯,凛冽的杀意随之散去,他正了正单片眼睛,笑道:“我可是第一次……”

  余下的话哽在喉咙里,因为悟净温凉的指尖落在了他的脸上。

  轻轻一滑,拭去了那缕碍眼的血迹。

  抬眸垂首,目光缠绵。

  月光幽幽洒进来。

  在遍地横尸中,悟净伸手捏住他的下巴,重重吻了上去。

  

  ——看我做什么?

  ——想吻你啊。

  

  

  

  

  

  

评论(7)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